歌行者

圈名阿洛,沉迷九州、冰火、魔戒、时轮、科幻、武侠无法自拔,日常啃东西方文学,混圈极多,懒癌晚期,更文速度,嗯……坑品,嗯……
可以勾搭,大家一起入坑啊!以及……
铁甲五毛一斤!

仿声鸟和鳟鱼

·重度ooc。

·时间线混乱。

·人物性格崩坏。

如果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这是和一群大佬讨论时突如其来的脑洞,设想一下奔流城里的孩子们,三条小鳟鱼和一只仿声鸟打打闹闹的童年,于是就有了这一篇。

短篇,争取三部分完结,这是个和七一样的神秘数字不是嘛。

-----------------------------------------------------------

One

艾德慕今天很高兴。

即使外面下着大雨也无法影响他的心情。

他和姐姐妹妹站成一排,迎接宾客的到来。

“嘿,你们知道吗?那个五指半岛的封爵要送来他家的小孩,据说是个男孩!”

“那又怎样?我可搞不懂你为什么这么兴奋。”他的姐姐凯特琳翻了个白眼。“在父亲面前安分一些,小心他惩罚你。”

艾德慕蔫了下去,他偷偷看了眼父亲的方向,发现他并没有注意自己又恢复过来。“你说,那个男孩有多大?我想他应该比我们都小。”

“你是想欺负人家?建议你打消这个念头,艾德慕公爵。”凯特琳的语调和平常无异,却使他打了个哆嗦,每次姐姐这么称呼他时都代表她生气了。虽然这次他并不明白这有什么值得生气。

“你们别吵啦。”他第二个姐姐莱莎拉了拉他的袖子。“他们来了。”

艾德慕伸长脖子向前看,徒利家的骑士先走了进来,他们的盔甲流淌着雨水,每走一步都落下湿漉漉的脚印。他们在霍斯特·徒利公爵面前列队,排成两列站在过道旁。

之后便是长长的寂静,没有人说话,他们都注视着厅门。艾德慕有些不安地动了动,之前的喜悦被压了回去。他的不安与来人无关,只是一种谨慎的警惕。

一个女仆搀扶着一个孩子走了过来,他们几乎没有发出脚步声,像猫一样安静。他的注意力放在那个孩子身上,他披着带兜帽的斗篷避雨,因此看不清他的脸,但可以看出他很矮,比妹妹莱莎还要矮上半寸。

他们终于走到徒利公爵面前,他低声向女仆吩咐了几句,女仆点点头,掀开了男孩的兜帽。

“他是五指半岛的继承者,贝里席伯爵之子培提尔·贝里席。”

一旁的学士宣布,男孩向大厅的众人行礼。当他抬起头时,艾德慕只看到他的眼睛,一瞬间让他想起雨季的河间地树林,榛叶从灰暗的天空悠悠地飘落。

“他好小。”莱莎悄声感叹。他终于等到一个比他要小的孩子了,而且还是男孩。他有些心不在焉地想着,等大人们做完一系列的礼仪后,那个男孩终于被牵到他们面前。

“从今以后培提尔就是我的养子。”艾德慕听到自己的父亲对培提尔的父亲承诺,他一直没注意到男孩的父亲,他可能是和骑士们一起进来的。

“这是我的三个孩子:凯特琳,莱莎和艾德慕。”徒利公爵介绍,他们三个朝男孩行礼,男孩也向他们行礼。

“你好,亲爱的小姐。”培提尔对凯特琳说,活灵活现地学着大人们的语调。“遇到您是我的荣幸。”

姐姐明显有些惊讶,她比男孩要高出足足一个头,但培提尔的气势让人觉得他不像一个五岁的孩子。

“你好,培提尔……先生。希望以后我们能愉快相处。”

男孩转向他。“你应该就是奔流城的继承者吧。”他愉快地笑起来。“和你姐姐说的一样,希望以后我们能好好相处。”

艾德慕有些吃惊,他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男孩,一举一动都带着成年贵族的风范,虽然据他所知五指半岛上除了培提尔父亲外没有任何称得上是贵族的人,即使他的父亲看上去也带着乡下人的庸俗。

“你好。”他仅仅这么说,而培提尔并不在意他的回应,他转向莱莎,几句话就让她满脸通红。

艾德慕看着培提尔一直带着微笑的脸,莫名想起城里养的一只灰猫,它也有一双明亮深邃的灰绿色眼睛。如果猫会笑,大概就是这样的笑容。

艾德慕持续胡思乱想直到仆人们将他们带回内舍。听到管家安排他和培提尔一起住在同一间房,两个女孩则住另一间。原本他们三个是住在一起的。对此姐姐有些不满,因为她和莱莎要一起去收拾她们的新房间,但他们都是小孩,大人们也就无视了她的意见。

“嘿。”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抬头看见培提尔站在他面前。他比艾德慕矮上几寸,这让他怀疑他是踮起脚拍他的。

“你有新衣服吗?我的意思是那种干燥的,没被雨打湿的衣服。”

艾德慕愣了愣,他这才注意到培提尔身上的衣服没全湿也有个半湿,斗篷在大雨里能发挥的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男孩就像一只落汤鸡,被雨打湿的黑发贴在头皮上,实在狼狈不堪。这让他很难想象刚才他是怎样游刃有余地行礼问好。

看到艾德慕一直没有说话,培提尔保持耐心沉默地等待着。直到艾德慕去喊了管家将他带去换衣服,他都没再说一句话。

第一次正式和私下的会面都在极其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

艾德慕有些无奈地想,这使他开始期盼起不久后的晚宴,也许他可以借此修补男孩们之间的关系。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