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行者

圈名阿洛,沉迷九州、冰火、魔戒、时轮、科幻、武侠无法自拔,日常啃东西方文学,混圈极多,懒癌晚期,更文速度,嗯……坑品,嗯……
可以勾搭,大家一起入坑啊!以及……
铁甲五毛一斤!

仿声鸟和鳟鱼

这一章憋了差不多四五天(有四天出去玩了),如果各位想要评论或吐槽请尽情。

·ooc。时间线混乱。人物性格崩坏。

One:https://gexingzhemiddotaluolita.lofter.com/post/1eb9ed6e_10e22234

----------------------------------------------------------------------------

Two

“这只狗熊,狗熊,狗熊!全身黑棕,罩着毛绒。”

歌手们弹琴唱歌,宾客们胡吃海塞,下人们在厨房聊天吹牛,孩子们在宴席上坐如针毡。

艾德慕叉起一块烤鲱鱼,心不在焉地往嘴里塞。

他已经坐在这里很久了,久到想回去睡觉,可大人们还在喝酒。他扭过头看向下首,管家也喝醉了,他看到他正在和一个女仆说话,那个女仆的脸越来越红。

她也喝醉了。艾德慕在心中下定论,他无聊地左顾右盼,父亲和培提尔的父亲正在聊天,布林登舅舅应该在劝父亲少喝点酒。姐姐们早被修女带去做祷告了,现在她们已经睡觉了吧,艾德慕有些后悔没有和她们一起回去。

耳边传来一阵笑声,有个弄臣不小心摔倒在地,撞上桌子,踩到一只猎狗的尾巴,桌底下的猎狗毫不客气地张口就咬。弄臣跌跌撞撞地躲闪,狗和人的叫声混作一团,夹杂着人们的大笑。

他不想再看,将视线放回盘子里,但他已经没有食欲。现在他只想赶快离开这里。

“你能帮我拿一块柠檬蛋糕吗?”

一个声音礼貌地询问,他转过头,旁边坐着的男孩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笑容。

“这里没有柠檬蛋糕。”艾德慕愣了一下回答,他原本想和男孩修补关系,但从宴会开始以来,培提尔就没有搭理过任何人,他专注于自己的盘子,品尝了每一道菜,却吃的不多。“不过我可以带你去拿。”

这也许是个离开宴席的借口。艾德慕趁着没人注意跳下椅子,偷偷朝厨房溜去,里面的厨师和仆人聚在一起进食喝酒。他跑到堆甜点的地方拿了两块柠檬蛋糕,返回时发现培提尔靠在厨房门边等他。

“别在这吃,被人发现就不好了。”他给了他一块,“我们换个地方。”

“谢谢。”培提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顿了顿,继续向前,带着他左转右拐,爬上一座废弃的塔。

“就在这吧,他们暂时找不到我们。”

艾德慕用嘴叼住蛋糕,他们把披风解下来铺在地上,两人直接坐在上面。他看向窗外,堆积了数天的乌云渐渐散去,露出一片黑蓝的天空,月亮和星星隐藏在云层里,隐隐透出昏暗的白光。

明天会出太阳。他想,不过还得过一阵子才能在河里游泳。他的心思不知道又转到哪里去了,从小他的注意力就很分散。

旁边的男孩小口小口咬着,他对待食物的样子让人惊讶,珍视得就像这是世界上最后一块柠檬蛋糕。

“你以前吃过柠檬蛋糕吗?”这时艾德慕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把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

“从没。”培提尔沉默了一会,“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宴席。”

“你在五指半岛……”

“跟个农家孩子没两样,甚至还惨点,毕竟岛上种不了地。”他的脸在黑暗中看不清楚。“你挨过饿么?”

他摇摇头,这个时候他选择保持沉默。

“可以尝试一下,也许还能打破维斯特洛记录呢。”他感觉男孩正在微笑,“当人内心的饥饿感越来越强,越来越强,就会把自己吃下去。”柠檬和奶油混在一起的香味甜美而诱人,艾德慕强忍着内心的颤栗和欲望,这令人作呕。

“虽然我没试过。”培提尔咬下一口蛋糕。

“我听过这个故事。”

“当然。”他的声音有些含混不清,“大人们都给自己的孩子讲过。”

他们不再说话,专注地吃起蛋糕,艾德慕比培提尔先吃完,他舔了舔手上的碎屑。什么食物都比不上柠檬蛋糕,他思考明天要不要多吃几个,今天晚上吃的东西太多了,他的肚子有些撑。

“我们回去吗?”培提尔问,他也吃完了,正在小心翼翼地把碎屑从披风上拍掉。

“不。”他反驳,直接躺在披风上。“我们就在这里睡,反正今天他们不会来找我们。”他有些惊讶自己的任性,但懒得去理会。“如果你要回去就去吧,但不要告诉别人我在这。”

“当然不会。”培提尔躺下来,靠在他旁边。“我又不认识路。”他咯咯地笑起来,在寂静的黑夜里传了出去。

“安静点。”

“是,公爵大人。”他的声音还是带着笑意。“为了表示您帮我拿柠檬蛋糕的感谢,您可以让我为您达成一件事。”

“任何?”

“是的。”

艾德慕想象培提尔在黑暗中灰绿的双眼,如同黑猫的眼睛般明亮深邃。

“我没有什么需要你帮我达成的。”他的思维又飘到别的地方上了。爵位,五指半岛,小孩……“那么,给你取个外号应该不会造成冒犯吧,小指头。”

男孩明显愣了愣,这让他感到一阵奇怪自豪。这出乎了他的预料,艾德慕幸灾乐祸地想着。

“好吧,这个外号也许不错。”他感觉男孩耸了耸肩,算是接受。

“晚安。‘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

“晚安。‘鳟鱼公爵’艾德慕·徒利。”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在沉入漆黑的梦境前他模糊地想到。

评论(1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